羊城晚報訊 記者吳國頌報道:“真正的精英是為大眾服務的;真正的教育,是幫助人們自我發現,自我實現。” 11月2日,第五屆珠海市大學生慈善公益論壇於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舉行,與會者就“公益支持教育”進行討論。40個珠三角地區民間公益組織及高校慈善社團的百餘位代表出席。
  北京理工大學教育研究院教授、21世紀教育研究院院長楊東平認為,目前中國的學齡人口持續減少、國家教育經費不斷增加、教育供求關係日益寬鬆,中國教育已經超越了極其短缺、極其貧困的階段,正面臨一個歷史性的轉折點:從滿足基本需要,到有可能追求好的教育、理想的教育。他指出,真正的精英應是為大眾服務的;真正的教育,應是幫助人們自我發現,自我實現。他還強調,當今社會變革的新的路徑,要特別重視自下而上的變革,要重視公眾的力量,每個人的力量。尤其是互聯網時代,微創新,可能是社會變革嶄新的方向,前景巨大。
  本屆珠海市大學生慈善公益論壇由UIC創聯慈善公益社主辦。UIC創聯慈善公益社至今已成立五年,是UIC目前最大的學生慈善類社團。社團運行了多項公益項目,如針對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教育問題的彩虹計劃、針對聾啞兒童關懷的琪琪聾啞兒童項目及環保之心計划下的紅樹林保育項目和海洋保育項目等。截至目前,UIC創聯慈善公益社共有300名志願者,其中支教項目的受益學生已超1000人。
  吳國頌  (原標題:珠海“公益支持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