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襄陽11月20日電 (楊澤文 尚華珍 熊丹青)記者20日從湖北襄陽汽車工業辦公室獲悉,《襄陽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實施方案(2013-2015)》已上報科技部重大項目辦公室,目前正處於項目評審階段。據悉,該市一旦獲批新一輪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試點城市,三年內有望增加5000輛新能源汽車。
  襄陽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更是國家汽車動力和部件製造基地。目前,該市擁有東風集團和不同規模的汽車零部件企業300多家,汽車及零部件產業的市場、人才、技術、環境,為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和條件,已經形成了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動力電池、驅動系統、控制系統、部分標準平臺、基礎設施平臺、檢測平臺的“兩縱三橫三平臺”產業格局。
  此外,在自主創新與技術引進轉化上,全市從事新能源汽車研發和生產的企業及院所30多家,擁有近200項自主研發的專利和實用技術,已經有100多項專利和實用技術成功轉化使用到工藝製造。並積極與美國、澳大利亞、德國等國的新能源汽車研發機構交流,讓國內產業發展與國際對接。
  為做大做強新能源汽車這一支柱產業,該市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2011年10月,市委、市政府出台《關於加快建設“四個襄陽”推進省域副中心城市跨越發展的意見》,在國家財政補助基礎之上,對採購新能源汽車給予每台20萬元到30萬元不等的補貼。
  2012年6月,襄陽市政府下發通知,明確落實“三項”經費,推動商業化示範運行。(完)  (原標題:湖北襄陽三年內有望增加5000輛新能源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