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繡產業帶動農戶人均年增收2萬多元)
  (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肖凌之[左二]表示,文化交流中將重點推薦湘繡產業。)
  紅網長沙2月25日訊(記者 肖懿)湖南湘繡產業有榮耀也有尷尬,如何把針尖下的小微企業做成大產業,今天湖南省文化廳就湘繡產業打造百億產業集群進行走訪調研。
  調研組先後走訪了湖南湘繡城、星沙湘繡城、湖南順龍工藝美術物流中心以及湖南湘繡科技園。
  以湖南湘繡集團為例,目前在全省有生產技術培訓基地54個,擁有服裝、家紡等配套企業240家,十年間培養繡工近萬名,帶動農戶人均年增收2萬多元,湘繡出口份額逐年上升,僅湖南湘繡城一家去年出口就達8000多萬元。
  然而,在絕對現實的市場經濟中,湘繡現有榮耀的背後卻難掩尷尬的現狀——在國際市場上,高檔裝飾品蘇繡占了80%,湘繡僅占5%;在國內,蘇繡占60%,而湘繡只占30%的市場。一些湘繡生產廠家紛紛倒閉,產品銷售受困,現有市場也是慘淡經營。
  “全省湘繡產業總產值估計還不到30億元,湘繡快走到窮途末路的境地,湘繡生‘銹’了!”許多業內人士紛紛感嘆。
  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肖凌之認為,湘繡作為傳統文化產業,要立足現有平臺整合資源,有針對性的開發市場需求。在今年開展的各項文化交流上,文化部門將會把湘繡產業作為重點文化產業推薦,為湘繡產業發展、品質提升營造好的文化氛圍。  (原標題:省文化廳調研湘繡之“銹” 助力打造百億產業集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