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報道,中國留學生持中國駕照在加拿大卑詩省開車問題,經過數星期的爭議,近日得以解決,不過仍有疑問:留學生通常在當地逗留時間較長,強制要求考取當地駕照也合理,未來是否會有相關法規制定?卑詩汽車保險局(ICBC)表示,目前政府並無此意。
  有中國留學生早前接受該報採訪時指出,學生要完成學業,一般會在當地滯留四年左右,參加ICBC考試可以熟悉新環境的交通法規,考個卑詩駕照也無不妥。經過之前的中國駕照紛爭,政府未來是否會制定相應政策?
  ICBC發言人格羅斯曼(Adam Grossman)28日通過郵件響應查詢表示,目前據他所知,政府還未考慮修改政策或立法,強制要求留學生必須考取本地駕照。但如果他們有意願,只要提供在卑詩省的居住地址,即可通過筆試和路試獲得卑詩駕照。
  之前有關駕照的爭議,ICBC與皇家騎警上周達成結論,留學生持他國的有效駕照可在卑詩境內開車。但格羅斯曼強調,前提是在無法獲取國際駕照的情況下,必須持有合格的駕照翻譯文件,並且證明是就讀ICBC認證學校的全職(full-time)學生,認證學院名單可上網查詢。(倪怡婧)  (原標題:中國留學生憂被強制考駕照 加卑詩官方稱無此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