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和它們的主人在上海國際康復無障礙生活博覽會現場體檢聚會
  □記者 謝克偉
  晨報訊 滬上導盲犬使用凸現“杯水車薪”。記者從昨天舉行的“2014國際康復無障礙生活博覽會”上瞭解到,今年以來,盲人預約使用導盲犬的人數明顯增加,已經有七八位盲人預約要求使用導盲犬,預計到年末將有超過10位盲人預約導盲犬,是過去幾年預約數的總和。目前,上海已經有30位左右的盲人正在排隊等候要求使用導盲犬,而上海每年能夠提供的導盲犬的數量在5條左右。
  據現場一位志願者介紹,導盲犬需求增加與盲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他們對導盲犬的瞭解有密切關係。目前,在上海盲人使用一條導盲犬,包括狗糧、醫療、清洗服務費用等開銷在500-800元,“一般生活條件的盲人都可以承擔這些費用。”
  目前,上海有23條導盲犬正在服役,從2008年開始上海盲人正式使用導盲犬,按照導盲犬服役8-10年計算,首批使用的導盲犬預計將在2-4年內退役,導盲犬的需求更顯捉襟見肘。
  與此同時,今年對於上海戶籍持殘疾證的低保和低收入重殘無業肢体殘疾人,經過評估後確實需要使用電動代步車和電動輪椅的,使用電動代步車和電動輪椅的補貼標準為90%。
  (原標題:30位盲人排隊等候導盲犬帶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