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志願者為山區孩子送來牛奶
  
  孩子們吃上了香噴噴的愛心餐午
  
  志願者細心為孩子檢查身體
  
  愛心志願者為孩子們講解營養知識
  紅網婁底5月21日訊(分站記者 譚衛豐)5月20日是第25個全國學生營養日,來自雙峰人民醫院的愛心志願者帶上體檢器材和牛奶、雞蛋、蘋果、鮮魚、肉類等食品食材來到沙塘鄉白石學校,為山裡的留守兒童加菜加餐,並給孩子們普及健康營養知識。
  20日上午,愛心志願者早早就驅車來到目的地——白石學校。一到學校,愛心志願者分三組進行工作,第一組直接走進課堂為孩子們開展健康營養知識講座,告訴孩子們如何健康飲食,如何保護自己的視力,給孩子們普及健康營養知識;第二組則忙著給孩子們做健康體檢,檢測孩子們的視力、聽力等;第三組則拿著牛奶、雞蛋、蘋果分發給大家。
  不到中午十二點,愛心志願者帶來的鮮魚鮮肉,經過廚師的精心加工已經變成了美味的午餐,在志願者的倡導下,孩子們自覺地來到水龍頭下洗完手才開始就餐。三葷一素,魚肉搭配,孩子們圍坐一起吃得津津有味。
  雙峰縣人民醫院黨總支書記王徐良告訴記者,醫院對這些山區孩子的營養狀況以及身體情況比較關註,志願隊服務者選擇來到這裡來,就是要對孩子們的營養狀況做一個調查,並把這些營養保健知識帶到這裡。“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她說,以後這樣的愛心活動還將繼續下去。
  “白石學校是一個山區學校,條件比較艱苦,孩子們平時只能自己帶菜到學校里來吃,營養根本跟不上來。”白石村72歲患有肺癌的黨支部書記唐效林表示,學校里的學生大部分是留守兒童,父母外出打工,一般都是跟爺爺奶奶住。希望更多的愛心企業、單位、人士來關註和關心這些生活困難的孩子。  (原標題:學生營養日:愛心志願者為山區孩子加餐增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