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合肥6月10日電(記者吳貽夥 通訊員周獻亮)記者今天從安徽省蚌埠市檢察院獲悉,今年3月以來,該市禹會區檢察院先後起訴了兩起組織、利用“全能神”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案,分別是趙雲俠案及趙文蘭、孔九玲案,其中趙雲俠案已經開庭審理,目前尚未宣判,趙文蘭、孔九玲案尚未開庭。
  據禹會區檢察院指控,被告人趙雲俠(女)是一名退休工人,於2009年經人介紹加入了“全能神”組織後,積極宣傳“全能神”的精神,發展成員,逐步成為組織的骨幹人員。2013年其被任命為“全能神”組織交通局教會的負責人,並組織建立北空分教會,負責帶領指揮該教會40多名信徒的聚會及資料的分發,帶領交通局教會的其餘骨幹人員到各個聚會點學習“上級”下發的“全能神”資料。趙雲俠被抓獲後從其家中搜查出大量全能神書籍及視頻。
  被告人趙文蘭(化名秦麗,女)也是退休工人,被告人孔九玲(化名錢靜,女)無業。2013年,被告人趙文蘭、孔九玲、劉詩瑋(另案處理)先後經人介紹加入了邪教組織“全能神”組織交通局教會。2013年5月,趙文蘭、孔九玲和劉詩瑋組織成立“全能神”新人北空C1教會併成為該教會的組織者,趙文蘭擔任“全能神”北空C1教會的教會帶領,孔九玲擔任福音執事和事務執事。趙文蘭、孔九玲按照“上級組織”指示帶領教會的骨幹成員,多次在教會的聚會點傳授“全能神”組織教義。孔九玲具體負責教會的單線信息傳遞及書籍和音像資料的領取,並且積極宣講教義,發展成員多人。案發後,警方在趙文蘭家中查獲用於傳播的“全能神”書籍一百餘冊、傳單一百餘張,在孔九玲及其朋友家中查獲大量用於傳播“全能神”書籍、傳單等物品。經鑒定,有關“全能神”的書籍均為“全能神”邪教宣傳品。
  檢察機關認為,趙雲俠及趙文蘭、孔九玲明知“全能神”組織為國家有關部門所取締和禁止的邪教組織,仍繼續進行邪教活動,傳播“全能神”邪教宣傳品,宣揚邪教,非法集會,破壞了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實施,均應當以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原標題:安徽蚌埠起訴兩起利用“全能神”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