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4日消息(記者楊守華 江蘇台記者陳晨)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江蘇昆山“8·2”爆炸事故已經過去了48小時,目前的事故已經造有巢氏房屋成了71人遇難,186人受傷住院治療。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傷員救治,查明事故原因,嚴格依法依規實施問責,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受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委派,國務委員王勇率國務院工作組趕赴事故現場指導應急處置工作。昨天王勇前往無錫、常州、南通等地的醫院看望慰問傷員和家屬,併在南通醫學院附屬醫院,召集有關方面召開專題會議,對傷員醫療救治和家屬勸慰威剛記憶體安撫工作,作出進一步安排部署。
  時間就是生命,事故發生後,中央各相關部門江蘇省各級政府也迅速行動,調集緊急專家隊伍,和優秀的醫療支援,全力以赴的去搶救受傷人員,醫療救治遇難員工善後等各項工作。由於醫療條件的限制,受傷較重的一部分傷員在事發當天就第一時間轉到了昆山周邊大城市的醫院治療。在位於蘇州的解放軍第一百醫院,目前十名受傷較重的患者正在進行積極治療。醫院燒傷科主任謝文忠介抗癌食物紹,和普通大面積燒傷患者相比,患者由於是在爆炸中受傷,傷情更為複雜危重。
  謝文忠:第一時間調集了各科室的精幹力量跟人員物資到本科一起組織了搶救,使病人在第一時間切開了器官暢通的呼吸道安置到病房,進行進一步的搶救,病人的生命體徵還是都很平穩的,目前病人進入了第二個24小時安全修複期,租房子目前就是在抗休克治療中,預防併發症為主,努力救治的話希望還是有的。
  從2號記憶體中午12點開始,陸續有36名重度燒傷患者被送到無錫三院進行救治,醫院也在第一時間騰出重症監護室和五十多張床位的病區,調集三百名醫務人員參與緊急搶救。在昨天下午舉行的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上,昆山市市長路軍介紹,目前傷員分別在南京、上海、常州、無錫、南通、蘇州、常熟、昆山等8個城市的15個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路軍:調集專業力量為每一位傷員成立專門的搶救小組,制定針對性的救治方案,盡最大的努力輓救傷員,高度關註每一位傷員的傷情變化,及時調整救治方案,確保所有傷員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還要進一步關註傷員及其家屬的心理安撫工作。
  根據傷者的傷情,專家初步判斷,昆山工廠爆燃是由媒粉等金屬粉塵被引燃引發,這些物質附著性較強,裹在人身上難以甩脫,導致大部分人的燒傷面積超過90%,傷勢最輕的燒傷面積也超過50%,幾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燒傷。
  北京積水潭醫院燒傷科副主任醫師周光峰表示,粉塵燒傷強會造成呼吸系統的吸入性損傷,治療的難度會更大。他同時會表示燒傷之後,傷者會經歷48小時的休克期,這也是救治的關鍵期。
  周光峰:在這48小時之內,因為大面積燒傷以後,體液從創面就蒸發丟失,他就產生了一個低血容量性的休克,如果救治不及時,在這48小時之內命就保不住,有經驗的燒傷科的大夫他會在第一時間把靜脈通道打開,插上尿管,把液體的出和入兩件事情先解決了,然後再解決呼吸道的問題。呼吸道通暢,靜脈通道通暢,密切觀察他渡過48小時的修克期,之後開始覆蓋創面。創面修複這個過程可能得持續個8月。  (原標題:昆山爆炸事故傷者大部分燒傷超90% 多為深度燒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