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8月7日電 (記者 劉可耕)7日,福建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福州開元寺方丈本性禪師向中新網記者透露,應上海書展方和人租屋民大學出版社邀請,本性禪師將於8月13日出席上海書展開幕式後舉行"心靈的呵護——生活的藝術"的禪文化講座,並應邀現場為讀者簽售他的心靈著作《禪·心靈·靈性》等系列叢書。
  據介紹,上海書展和臺北書展、香港書展號稱三大書展,2014年上海書展將於8月抗癌食物13日開幕。
  上海書展始於2004年,是一個全國性的重要外接式硬碟文化盛會和書業盛事,是全國重要的文化品牌和全民閱讀活動示範平臺。以"文化盛會、百姓節日、理想書房"為定位,以"中國最美的書展"為目標的文化價值理念。上海書展因此吸引了大量的文化名人和普通讀者。
  在此書展上,還將舉辦系列名家講座,如英國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維·蘇·奈保爾,國內茅盾燒烤文學獎獲得者劉醒龍以及國務院僑辦“文化中國·名家講壇”主講人、斯裡蘭卡馬欣達·拉賈帕克薩總統“佛教貢獻獎”獲得者本性禪師。
  參加這次上海書展的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是建國後成立的首家大學出版社,是中國學術著作出版最重要的基地之一。2013年該社出版了本性禪師的《禪·心靈·靈性》叢書(《如何安心》《如何自在》microSD《如何淡定》《如何放下》《如何解脫》)。叢書出版發行後,反映熱烈,人大出版社並準備出版發行叢書的英譯本。
  剃度出家於常熟興福寺的本性禪師,現為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福建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福州開元寺方丈。畢業於北京中國佛學院、科倫坡凱拉尼亞大學研究生院,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嗣法於上海市佛教協會原會長、上海龍華寺原方丈、圓明講堂原住持明暘長老,為漢傳佛教禪門臨濟正宗第42代、曹洞正宗第48代法脈傳人。出版禪學專著近十部,應邀於歐美、東南亞等舉辦禪學講座30多場。(完)  (原標題:本性禪師將赴上海書展舉行禪文化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