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楊繼承 白安妮)“肩頸酸痛?按個摩就好了!”如今,一些街頭巷尾的小按摩店為了招攬生意,大多打著這樣誘人的“廣告詞”。但今年59歲的李阿姨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只是在一家按摩診所接受了短短十分鐘的按摩,竟被按斷了三根肋骨。昨日回想起這一幕,李阿姨不禁心有餘悸。
  前幾天,一向有腰酸背痛老毛病的李阿姨,前往家門口不遠一家新開業的保健按摩診所按摩。只聽“咔嚓”一聲,在按摩技師重重按壓第一次之後,李阿姨便感覺右胸部疼痛無比,連呼氣都痛得厲害。按摩師也慌了神,馬上停止了按摩,立即將李阿姨送到了長沙市中心醫院胸心外科就診。
  經檢查發現,由於按壓過重,李阿姨發生了“右側4-6肋骨骨折”,好在情況不是很嚴重,只需要打上石膏,再卧床休息一段時間。長沙市中心醫院胸心外科主任醫師袁躍西提醒廣大市民:老年體弱者多因骨骼鈣質流失導致骨質疏鬆,肋骨韌性降低,逐漸失去彈性,在受到外力猛烈擠壓時易造成肋骨骨折,因此在推拿施治過程中應儘量避免較重力手法,或可在重力按摩部位墊小枕。   (原標題:按摩“按斷”3根肋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