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10月6日晚間消息,美國藍寶石原料供應商及熔煉系統製造商GTAdvancedTechnologies(GTAT)宣佈,該公司已經與其特定的直接和間接附屬公司一起,提出了主動破產申請,股價隨即暴跌90%以上。市場分析認為,此消息對於A股市場前期爆炒的藍寶石概念無疑是一記悶棍。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GTAT申請破產保護
  曾經因攀上了蘋果這個高枝而備受行業羡慕嫉妒恨的GTAT如今卻走上了破產之路。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蘋果的藍寶石屏幕供應商GTAT提交了破產保護申請。按照美國破產法第十一章的內容,申請破產保護的公司只有在解決了與債權人的糾紛後,才可繼續運營。截至9月28日,GTAT公司擁有8500萬美元現金。
  公開信息顯示,去年11月,蘋果與GTAT建立了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GTAT與蘋果合資組建藍寶石玻璃屏生產廠的計劃最早是在去年11月4日公佈的。
  公司股價跌逾九成
  公開信息顯示,蘋果於今年9月9日發佈最新一代iPhone手機。但出人意料的是,新一代大屏版iPhone沒有採用GTAT藍寶石玻璃屏,GTAT的股票隨即進入了下跌之旅。從3個月前的接近20美元一路下跌到10美元左右。宣佈申請破產保護之後,GTAT股價更是瞬間暴跌92%。對此,多數市場分析認為,藍寶石遭到蘋果棄用導致GTAT的業務遭受了重創。
  A股概念股承受壓力
  大同證券胡曉輝等多數市場分析認為,GTAT的破產短期內對A股藍寶石概念形成一定的利空,藍寶石概念股不排除在節後會受到連帶影響,但長期影響不大。從目前公開的信息來看,多只藍寶石概念股還受到基金的追捧,重倉持有。
  公開信息顯示,自蘋果產品被曝出將採用全新的藍寶石玻璃觸摸Home鍵的消息後,藍寶石概念股便勢不可擋。其中,包括水晶光電、露笑科技、晶盛機電等多只熱門概念股的漲幅十分可觀。  (原標題:藍寶石概念恐挨悶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