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年僅兩歲的幼童不慎跌入湯鍋重度燙傷,高額的治療費用讓經營小面館的家人一籌莫展。湖北古城荊州市民得知後紛紛伸出援手,“全城吃面”幫助這一異地務工的家庭籌集資金,迄今已達38萬餘元。
  10月24日下午6時許,陳軍楊一轉身,就看到了跌落在湯鍋里的兒子小建輝。“他是想去拿桌上的牛奶喝,可能是沒站穩,一下坐到了放在地上的湯鍋里。”陳軍楊說。
  他和妻子鄭聰忙把兒子扶起,脫下兒子的外套,並打來了一桶冷水,把小建輝放進去降溫。隨後,夫妻倆把兒子送往當地以治療燒傷燙傷等見長的荊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救治。
  “孩子的燙傷面積多達64%,屬於重度燙傷。”荊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燒傷整形科主任秦巍介紹。好在經過及時搶救,小建輝平安度過了休克期。
  但高額治療費卻讓陳軍楊一家人犯了難。陳軍楊告訴記者,他和妻子都是四川自貢人,聽同鄉人說面館在荊州生意不錯,今年9月1日,夫妻倆帶著孩子一起來到了荊州開面館。
  得知情況後,面館所在地的石閘門社區率先伸出援手。許多愛心人士陸續來到面館前排隊等待吃面。
  截至11月9日,陳軍楊夫婦已收到捐款38萬餘元,但依舊有愛心不斷匯聚。他們開始通過媒體呼籲:“治療費已經基本夠用了,不用再給我們捐款了。如果這些錢有剩餘,我們也會捐出去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感動之餘,網友們也指出,“全城吃面”雖然令人動容,卻也暴露出醫療救助等相關制度仍有欠缺,有待進一步完善。
  “目前小建輝正處於感染期,主要(的治療)是著力控制創面感染。”秦巍介紹,小建輝的病情還算穩定,需要繼續觀察,以確定進一步的治療措施。醫院也已決定,為他減免部分費用。
  被愛心人士感動的陳軍楊、鄭聰夫婦已經商定,要在荊州長期把面館開下去。 新華  (原標題:幼童掉進湯鍋嚴重燙傷 荊州“全城吃面”捐38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