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2月1日訊(通訊員 易萊香 謝陽 林衛兵)80後小夫妻平日感情不錯,卻因接小孩放學一事產生口角並積怨,持續冷戰後竟發展到丈夫持刀砍傷妻子。12月1日,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區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湯某以涉嫌故意傷害罪批准逮捕。
  湯某,28歲,株洲市人。10月19日,周某與朋友外出聚會,到了小孩放學時間時,湯某在外辦事,遂電話提醒周某接小孩,周某表示沒時間讓湯某去接,兩人在電話里爭吵起來。吵完後,兩人又都到了幼兒園接小孩,回家後雙方還是持續吵架,繼而冷戰。
  10月21日上午,湯某夫妻倆還在冷戰。周某將小孩送至幼兒園後回到家中,坐在一樓的沙發上。湯某突然走到廚房內拿起一把菜刀,朝周某一頓亂砍。周某一邊擋刀一邊不停大喊求饒,湯某才停手將菜刀送回廚房。周某捂住傷口趁機逃出房間跑到小區的別墅區尋求幫助並報警。
  當日上午,湯某被民警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周某被送往醫院搶救。醫生介紹周某身上14處被砍傷,經鑒定周某右側鷹嘴開放性骨折、多處肌腱斷裂、頭部及多處皮膚裂傷、失血性休克(早期)、全身創口及疤痕長度累計長度81.3釐米,暫定為輕傷一級。
  據湯某家人交代,湯某平時與妻子周某關係蠻好,有吸毒史,曾被送往醫院治療,案發時的近20天已停止服藥。
  檢察官介紹,經湘雅二醫院司法鑒定,湯某目前未發現有精神病,實施危害行為時具有完全刑事行為能力。檢察官提醒,以本案為例,原本為接小孩放學之事起了爭端,但到了放學時間兩人又都去接小孩了,可以看出兩人還是有家庭責任心,若當時能一起牽著小孩其樂融融回家,用微笑、耐心和愛心及時化解矛盾和心結,就不會出現如此慘案。家和才能萬事興!  (原標題:為接小孩放學起爭端 丈夫刀砍妻子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