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擊煙花爆竹非法生產儲存運輸緊急視頻會議舉行。)
  紅網長沙12月23日訊(記者 廖潔)12月23日,湖南省安委辦召開全省打擊煙花爆竹非法生產儲存運輸緊急視頻會議介紹,湖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決定在歲末年初對煙花爆竹領域深入開展非法生產、經營、儲存、運輸和燃放大清剿行動(以下簡稱“清剿行動”)。
  本次清剿行動的重點為:
  
  (一)非法生產領域
  1、無審批手續、無證、證照不全或證照過期從事煙花爆竹生產、建設的,以及未按照安全生產許可證核定的產品類別進行生產的;
  2、關閉取締後又擅自從事煙花爆竹生產和建設的;
  3、停產整頓、整合、技改未經驗收擅自組織生產的。
  (二)非法經營領域
  1、無審批手續、無證、證照不全(證照過期)或關閉取締後又擅自從事煙花爆竹經營的;
  2、批發企業、零售經營戶採購、銷售和儲存非法生產的煙花爆竹產品的和超許可範圍經營、儲存或超量儲存的;
  3、違規經營煙花爆竹半成品、原輔材料的。
  (三)非法儲存領域
  1、無審批手續、無證、證照不全(證照過期)或關閉取締後又擅自從事煙花爆竹儲存的;
  2、生產企業、批發企業、零售經營戶將煙花爆竹非法儲存在不具備安全條件場所的;
  3、超許可範圍儲存煙花爆竹的;
  4、違法違規出租儲存場所的。
  (四)非法運輸領域
  1、無證、證照不全或證照過期從事煙花爆竹成品、半成品、煙花爆竹原輔材料運輸的;
  2、非法違規承運煙花爆竹成品、半成品、煙花爆竹原輔材料的;
  3、將煙花爆竹混入普貨運輸的。
  (五)非法燃放領域
  1、無證、證照不全、證照過期或無審批手續從事煙花爆竹燃放業務的;
  2、未經許可擅自舉辦焰火晚會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動的;
  3、燃放作業單位和作業人員違反焰火燃放安全規程、燃放作業方案進行燃放作業的。
  尤其是曾經有過非法生產、經營儲存和運輸煙花爆竹歷史的村、戶、人員等,要落實專人負責進行清理檢查。要嚴防停產退出企業原有人員轉入地下從事非法生產活動,嚴防其他地區退出轉產企業原有人員轉入本地區從事非法生產活動。
  會議提出,本次“清剿行動”要發揮輿論監督作用,發揮“12350”舉報投訴熱線的作用,重獎群眾舉報。凡對群眾舉報、上級督辦、日常檢查發現的非法生產企業(單位)沒有採取有效措施予以查處,致使非法生產企業(單位)存在的,將嚴格按照《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國發〔2010〕23號)第31條之規定追究縣市區、鄉(鎮)人民政府主要領導及相關人員責任。對非法違法從事煙花爆竹生產經營、儲存、運輸行為的業主,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關於依法加強對涉嫌犯罪的非法生產經營煙花爆竹行為刑事責任追究的通知》(安監總管三〔2012〕116號)文件精神,將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對非法違法生產行為造成人員傷亡的,依法從重處罰,充分發揮刑事責任追究的震懾作用。
  “清剿行動”還將把檢查發現的非法違法企業列入黑名單,併在行政許可時予以限制,嚴厲處罰各類非法違法行為。  (原標題:湖南將全面開展煙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