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醫生
親愛的醫生
Dear Doctor村裡唯一的老醫生,竟然神秘失蹤……一個偏遠的村莊裡,只剩下年邁的長者,村裡的醫療也僅由一位資深的醫生(笑福亭鶴瓶飾演)負責,從接生、高血壓、心臟病到老年癡呆症,大病小病一手包辦,高明的醫術讓全村奉為神明。老醫生不僅關心村民的健康,還會陪老人們聊心事,村民都十分喜愛。某日,從外地前來實習的年輕醫生(瑛太飾演)來到村裡,開始鄉野見習的生活,卻意外發現老醫師來到小村莊的秘密……【電影簡介】繼2009年的《送行者》後 又一部榮獲各項大獎以及感動人心的電影《親愛的醫生》是2009年日本各大電影獎項中最風光的電影作品,由是枝裕和的得意門生西川美和執導,榮獲日本最具權威雜誌《電影旬報》2010年初公佈的09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西川美和憑本片獲得最佳編劇獎,電影男主角笑福亭鶴瓶奪得最佳男主角。除此之外,《親愛的醫生》在報知映畫賞奪下最佳導演及最佳男女配角獎項,日刊體育映畫大賞囊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藍絲帶賞獲頒最佳男配角和導演大獎,以及日本奧斯卡大賞10項提名與其餘大大小小共21座獎座,氣勢橫掃日本影壇,是2009年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最受人矚目的電影。
《親愛的醫生》情節看似簡單直接,卻處處隱含著伏筆。由日本知名落語家(單口相聲家)笑福亭鶴瓶飾演主角伊野醫生,電影將他塑造成一個極為複雜又充滿人性矛盾的角色,跨足大銀幕第一次擔任男主角,便勇奪多項最佳男演員獎項。觀眾將隨著劇中人物的起伏,體悟人在最後走到盡頭時,最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一心想讓父母重拾健康的子女、只想安穩度過人生終站的年邁父母、帶著巨大謊言卻背負濟世天命的老醫生、充滿抱負與理想的年輕人……在一個充滿人情味的 小村 莊裡,不尋常的故事帶出導演對普世人文價值的關懷,當現代人因高度開發的社會感到內心深處微微動搖,正是需要這樣的一部電影再度喚醒心中純粹的感動。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464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