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劉振) 1月18日上午,西安代表團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魏民洲,省人大代表、市委副書記、市長董軍出席會議。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寶根主持會議。
  審議中,代表們踴躍發言。大家紛紛表示,過去一年,省人大常委會在科學民主立法、審議決定重大事項、切實履行監督職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報告對2013年工作總結客觀全面,實事求是,對2014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標明確,催人奮進。
  在充分肯定報告的同時,代表們還為省人大常委會的工作積極建言獻策。陳長春代表建議,省人大常委會應儘快研究《陝西省經濟技術開區條例》修訂工作,使條例適應當前發展需要。張美芳代表建議,省人大應進一步加強監督工作,推進民主立法進程,提高全民知法、懂法、踐行法律意識。李守澤代表建議,省人大應加強與絲路沿線國家議會交流,有預見性地開展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立法調研,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提供法律保障。陳艷代表建議,省人大應進一步豐富閉會期間代表活動,加強代表與群眾聯繫。範九利代表建議,省人大應進一步重視農村環境污染問題,加強對此問題的監督。屈雅君、安芳玲、田蘇輝、張克強、郭東航、穆蘭等代表還就保護傳統文化、公交場站建設、法制教育進課堂、代表建議辦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議。
  陳寶根最後表示,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內容詳實,重點突出,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規劃科學,目標明確,對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做好今年工作有著很好的借鑒和指導意義。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今年將堅決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建設大西安,認真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加大監督工作力度,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為加快西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法制保障。  (原標題:西安代表團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