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平壤5月31日電(記者張利 郭一娜) 據朝中社31日報道,朝鮮最高裁判所30日開庭,以顛覆國家陰謀罪等罪名判處在朝鮮進行反朝敵對活動的韓國傳教士金正旭終身勞動教養。
  報道說,在庭審中,金正旭以顛覆國家陰謀罪、間諜罪、反國家宣傳煽動罪和非法出入境罪等罪名被起訴。金正旭對其罪行供認不諱。
  檢察官在公訴書中說,被告人所犯罪行是嚴重侵害朝鮮社會主義制度的尊嚴、國家安全和出入境秩序的行為,理應根據朝鮮法律嚴厲審判,並請求法庭判處被告人死刑。辯護人表示,被告人的犯罪行為及其後果確實很嚴重,但鑒於他當庭認罪、悔罪,並表示歉意,還曾為朝鮮殘疾人提供人道主義幫助,同時考慮到他同為朝鮮民族這一點,懇請法庭從輕處罰。法庭最後判處金正旭終身勞動教養。
  今年2月,金正旭在平壤舉行記者會,稱其去年10月因非法潛入朝鮮遭到扣留,承認自己進行反朝活動並接受韓國國家情報院的資金。韓國方面認為金正旭是從事宗教活動的韓國公民而非朝方所說“反國家犯罪分子”,與韓國國家情報院沒有關係,要求朝方儘快將其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