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2013年新增的平價菜店——感恩農副產品平價超市。(三亞新聞網記者 鄧松 攝)
  [網友議實事十九]東方市新增兩家平價菜店 實現“菜籃子”產銷對接
  南海網東方1月14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鄧松)“離農貿市場遠,而且市場上的菜價貴。”1月7日上午8點,東方市民史女士帶著女兒來到福民平價菜店選購蔬菜。這間平價菜店開業2個月來,讓史女士切身的感受到,“便宜”和“方便”。
  史女士家住東方市富福民南路附近,離新開業的感恩農副產品平價超市不過100米左右的路程。在這間平價店開業前,史女士每天要前往2公裡外的第三市場買菜。“隨便買點就要十多塊,吃不消。”史女士說,市場的葉菜,價格基本上都是一斤3塊錢左右,有的甚至達4元每斤,而在這間平價菜店則每斤便宜5毛錢左右。
  “我們這裡都是直銷,像這樣的小白菜,由於工人費用太高,成本價就要1塊7,在這裡只賣1塊2。”前來送菜的東方四更尚榮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社員袁海龍告訴記者,這家平價菜店的蔬菜全部是由他們合作社直接供應,省去了中間的收購、運輸等環節,售價比市場要便宜很多。
  “每天早上要早點來,晚來了就沒菜了。”7日上午,史女士一共挑選了小白菜、生菜、空心菜一共2.5斤,總花費5.3元。
  “店還有點小,菜也不夠賣,準備擴大店面,增加菜量供應。”袁海龍介紹說,由於便宜,這間店每天要供應1200至1300斤蔬菜給老百姓選購,深受老百姓歡迎。
  記者在店內還註意到,這個平價菜店,不僅蔬菜便宜,豬肉與雞蛋也比市場便宜。這裡瘦肉每斤16元,雞蛋每個0.75元。而周邊市場,豬肉每斤在17元至18元,雞蛋每個0.8元。史女士估算著,在平價菜店買菜,一個月大概能省40多元,一年將近500元。
  “我們東方市原計劃是建設一家,但為了方便周邊百姓,我們又增加了一家平價菜店。”東方市物價局副局長吳昌泰告訴記者,另一家平價菜店開設在永安東路,兩家菜店都是百姓較為集中的地方。
  據介紹,為了減少蔬菜的流通環節,平抑菜價,近年來東方市積極推進農副產品平價商店、平價專區項目建設,協調蔬菜基地直接供應平價菜店和平價專區。目前,東方市除上述兩家平價菜店外,還在百佳匯超市、第一農貿市場、第三農貿市場設有平價專區。2013年,東方市財政共撥付平價商店(專區)資金110.51萬元,有力地支持了平價商店(專區)建設和經營能正常運轉。
  史女士在平價菜店內選購蔬菜。(三亞新聞網記者 鄧松 攝)
  2013年,東方市財政共撥付平價商店(專區)資金110.51萬元,有力地支持了平價商店(專區)建設和經營能正常運轉。圖為東方市2013年在該市在永安東路新增的城東華正福農副產品平價商店。(南海網記者 鄧松 攝)  (原標題:東方市新增兩家平價菜店 實現“菜籃子”產銷對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dhvxvrz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